2008-11-13

一千塊的價值!!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位知名的演講者在百人的演講中,

拿出一張1000元面額的紙鈔,對著聽眾說,

有誰想要這1000元呢?





馬上有一堆人立刻舉起手來,他看了看,便笑著說,
我將要把這錢給你們其中的一個人,但是在這之前,
我要這麼做,說著就把紙鈔給弄皺了,
然後又問,誰還要這張紙鈔?
還是有人舉手,很好這人又接著說,.那假使我這麼做,
說著便把紙鈔丟在地上,又用鞋子踩,
然後撿起來說,現在這錢是又皺又髒了,
還有人要嗎??
還是有一堆人舉手,
在座的各位,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了很有價值的一課,
不論我對這錢做了什麼事,但你們還是要,
原因在它並無損於價值它還是值1000元,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時候,我們傾跌,被擊垮,弄得灰頭土臉的,
當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往往令我們覺得一無是處,
但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
只因我們每一人都是如此特別,
我們還是原來的我,越多的礪鍊,
只會令我們越發成熟壯大,
即使如蒙灰的黃金,
即使經過再多時間風雨的擊打,
也不會損及它原本的價值,
只要我們如此的深信,
要牢記這一點,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導致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
這句話說的甚是!!

自我的人生價值,並不是以個人財富來衡量
更不在於別人對我們的評價,
而是在於「我們給自己的定價」!

尋找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訂定人生目標,進而努力去追求、實踐
同時勇於接受過程中的挑戰,
不斷磨練自己、接受自己、激勵自己,
讓自己更加堅強、茁壯。
我想,這應該能算是有意義的人生,
也正發揮人生的價值了吧!

人生的價值不在乎生命的長短
重點在於過程中的精采度與充實感!
加油!=)

TERA 提到...

回覆Mandyinin...
人生的價值不在乎生命的長短...
所以我們要尊重生命,迎向未來...
一起加油吧!!

喵姐.. 提到...

嗯..說得很好..不論現況如何..都不要失去信心跟低估自己的價值哦...

Angie-

TERA 提到...

回覆Angie...
國際金融風爆...
導致景氣不好...
難求理想工作...
在惡劣條件下...
不能迷失自我...
要更努力加油...

Queenie Wang 提到...

TO阿賢:
很久沒見了,近來好嗎?
我現在只是回到之前沒上課前的生活,不過多了很多看書的時間...還好最近我迷上看書..先消化之前的課程並多吸收新的知識,重新等待機會,也找新的機會...
原來阿賢是逆境時懂得放身段的人,等待蟄伏的時間,順境時更要把握機會...
有想找怎樣的工作呢?可以幫你留意一下..

scan305 提到...

阿賢越來越有深度了!

不錯,今日的挫折,可曾減損我們自身的價值?沒有啊!哪,為什麼我們曾如此自慚形穢過?

謝謝阿賢的箴言!!

匿名 提到...

就像玫瑰就算換個名子叫大便,
也無損於她的美麗與香氣,
我們也不會因為被人家說是笨蛋,
就成了腦袋空空的人,
只要本質美麗,
一定會遇到欣賞你的人

TERA 提到...

回覆雅雯...
謝謝妳的關心...
過得還so so !!!
找工作是定位在企劃助理...
在一陣子也要因應景氣...
換找業務了...
還是再一次跟妳說聲"謝謝"...

TERA 提到...

回覆Scan305...
去山中之賊易,
去心中之賊難。
自己的命運,
要靠自己開創。
對於虛偽欺詐,
必須絕對加以摒拒。

TERA 提到...

回覆燒仙草...
你說得沒錯
別人認為我是那一種人不要緊,
要緊的是我到底是那一種人。
人有三種:倒退的、停滯的、進步的。
我會努力邁向進步的大門!!!

茱蒂Judy^^ 提到...

沒錯,因為現在的我們有時會迷失自己
忘了原本自己的能耐跟擁有的
看到這篇,又喚起原本的勇氣啦

TERA 提到...

回覆Judy...
別讓自己迷失...
我們共勉之...
多益考試要加油!!

匿名 提到...

汽車旅館
台北汽車旅
台中汽車旅高雄汽車旅館

牛初乳
保洁公司
地毯清洗
外墙清洗
沙发清洗
大理石翻新
石材养护

Photo Show

最新回應

###recentComment###